<<返回新闻列表

第四届MC建筑直播大赛决赛主题与看点

一、大众组题目

【主题】我的脑洞

主题释义:你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呢?一个奇思妙想,一段故事,一个地方还是一个人?请用方块搭建你的脑中所想吧!

【评分标准和评分方式】

大众组评分标准:评委团评委(占比50%)+直播观众投票得分(占比50%)

评委团评分方式:根据建筑能力、主题性、创意,三个细项进行评分,满分100分;从多个评委得分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各一名后取平均分作为评委团得分;

观众投票计算方式:比赛日18-24点(比赛时间4小时,为避免观众送礼物时间不够,统计时间到24点结束,此设定与正赛公告类似)“荧光棒”礼物数量排名,第一名50分,第二名48分,第三名46分,以此类推;

二、大师组题目

注意:大师组题目分类两类,选手自行选择类别和具体主题;主题共3个,请自行选择;

1.【建筑还原类主题】地标建筑

主题释义:见到一座标志性建筑,我们就能联想到这个地方,好比天安门之于北京、东方明珠之于上海;本次建筑不限制国内外地点地标,是否需要建设地标附近风光地形也因个人能力而定;

2.【原创建筑类主题】柳暗花明又一村

主题释义:此句诗句出自宋代诗人陆游《游山西村》,整句诗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借喻突然出现新的好形势;请想象如何的景色和建筑能给予人“柳暗花明”联想,以此作为创作建筑的灵感和主题;

3.【原创建筑类主题】未来

主题释义:未来是从现在往后的时间,在很远的未来,我们将生活在怎样的情景中?也许是移民外星,也许是漂浮城市,也许是赛博朋克?请发挥想象,构造你想象中的未来场景。

【评分标准和评分方式】

大师组评分标准:评委团评委(占比80%)+直播观众投票得分(占比20%)

评委团评分方式:此次建筑还原类主题与原创建筑类主题评委团评分细则标准不同,请注意:

每人满分100分;从多个评委得分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各一名后取平均分作为评委团得分;

观众投票计算方式:比赛日18-24点(比赛时间4小时,为避免观众送礼物时间不够,统计时间到24点结束,此设定与正赛公告类似)荧光棒礼物数量排名,第一名20分,第二名18分,第三名16分,以此类推;

【关于虎牙直播】

虎牙是一家以直播为核心业务、游戏相关服务多元化发展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旗下产品包括国内知名直播平台虎牙直播、聚焦全球泛娱乐直播和游戏直播平台Nimo等。平台涵盖多个游戏品类和电竞赛事,汇聚众多世界冠军级签约战队、职业选手及顶流主播,拥有完备的版权赛事和自办赛事体系。

立足游戏直播领先优势,虎牙在新战略下重点发力游戏分发、游戏道具销售和游戏广告等游戏相关服务,致力于满足全球游戏爱好者、内容创作者以及行业合作伙伴不断变化的需求,持续扩大在游戏行业的影响力。

虎牙直播官方网站地址:https://www.huya.com/

虎牙直播官方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2698412232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虎牙直播APP,观看精彩直播!    

联系我们

虎牙直播是致力于技术驱动娱乐的弹幕式互动直播平台,每月超过4000万的观众通过虎牙直播观看游戏直播。我们希望通过游戏连接来自各地的游戏玩家,他们可以直播游戏、观看游戏、一起聊天。希望通过虎牙直播拉近你我,带来一丝欢乐。

微信公众号:HUYAZHIBO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输入虎牙直播微信账号来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