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列表

3月5日宿命之战!全华RNG对决EDG

直播间地址:https://www.huya.com/lpl

2016年LPL春季赛总决赛,RNG3比1战胜EDG。

2016年LPL夏季赛总决赛,EDG3比0击败RNG。

这两段看似相同的简短文字,概括了当下LPL中两支最顶尖俱乐部间的恩怨情仇。去年春季赛中刚刚引入Mata与Looper两名冠军选手的RNG,一路高歌奏凯直取冠军。到了夏季赛中,EDG则是势如破竹,以统治级表现不败问鼎。两支队伍彼此间都踏着对方摘下桂冠,又都成为对方捧杯前的垫脚石。让人不禁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时间来到如今,两支战队即将再次交锋!3月5日,2017年LPL春季赛异组对决首周的压轴之战,便是EDG与RNG间的正面较量。

在上赛季结束后,两支战队人员方面都产生了极大变化。EDG方面PawN与Deft双C离队,而RNG也是送走了Mata与Looper两名大将。但从目前积分形势来看,两队分坐A、B组榜首,都没有因为核心离队而导致成绩下滑。焕然一新的两支王牌战队,将为我们带来不同以往的“世纪大战”。

在上路EDG拥有两员大将,经验老道的koro1以及更显稳定的Mouse,两人相互轮换也给队伍带来了更多可能。RNG方面,上单Letme在重返LPL后虽然没有打出亮眼表现,但在双C发力、打野carry的队伍中,他恰如其分的充当了队伍身前的屏障。本次面对EDG,无论对方哪名选手出战,在经验方面Letme都逊色不少。如何顶住压力,不让上路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应当成为他的首要任务。

打野位置上,Mlxg近来的良好状态可以说是RNG胜利的保障,尤其是对翠神的使用,让我们看到了他更加全面的英雄池,并且他的招牌英雄伊莉丝更是在本赛季保持不败。而EDG阵中Fireloli则略显逊色,状态不稳的他,时常在陷入劣势时丢失自己的节奏。这就不得不说到EDG的另一名打野选手,队中灵魂人物——Clearlove7。本赛季还未在LPL登场的他,无论比赛经验还是个人实力,都要强于Fireloli。在即将迎战宿敌之时,他能否调整好状态重返赛场,值得期待。

Xiaohu本赛季目前拿下四次MVP,冠绝LPL,Scout则以三场MVP紧随其后。两队之间的交锋,中路可以说是最大看点。Xiaohu与Mlxg的联动是RNG本赛季最为有效的进攻手段,而Scout的游走支援也是EDG的胜利保障之一。所以两人的对决,可以说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值得一提的是, Xiaohu的招牌英雄乐芙兰在前三周的比赛中一场都未能拿到,而本赛季Scout表现最亮眼的英雄非乐芙兰莫属。本场比赛中乐芙兰是否会出场,谁又将会使用,也是一大悬念。

双人路方面,Uzi自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着世界顶尖ADC的水准,并且难能可贵的是本赛季已经很少见到他冲动冒进的场面,但依旧能保持在线上的强大压制力。更为成熟的性格,也使他与新搭档Ming迅速形成默契,总能在比赛中为队伍率先打开局面。另一方EDG的新援Zet虽然初来乍到,但很快就用表现征服了粉丝们。无论队伍优势与否,他在对线中总能不落下风,并在团战中打出爆炸伤害。加之成为团队指挥官后如鱼得水的Meiko辅佐在侧,EDG下路组合的实力可谓有增无减。两对搭档谁能占据上风,也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之一。

综合前三周的比赛来看,RNG在前期总能通过中野联动为队伍打下优势,并吸引敌方更多的注意力,从而使Uzi平稳渡过发育期。反观EDG则更加依赖队伍强大的战术布置及团战能力。而后我们再来看看两队的数据对比:在击杀、死亡两项数据上,RNG都有着优于EDG的表现(RNG总击杀208,场均17.3、总死亡129,场均10.7;EDG总击杀177,场均16、总死亡134,场均12.1)。而在场均插/排眼、金钱、大小龙控制方面,EDG的数据又明显高于RNG。这更加体现出了EDG善于利用自己精通的场上运营,以更稳健的方式赢得比赛。与之相比,RNG则更喜欢利用频繁的战斗来瓦解对手的防御。那么,本场比赛中RNG能否凭借凌厉的快速攻势,在比赛前期就打乱EDG的战术布置,成为了胜负的关键。

3月5日17:00,本次巅峰对决将正式拉开帷幕。双雄争霸,棋逢对手,分列各组头名的两支队伍谁将更进一步,《英雄联盟》将于广大玩家共同关注。英雄,一起去超越!

【关于虎牙直播】

虎牙直播是年轻人喜欢的互动直播平台,以游戏互动直播为主,持续引入多元化直播内容,如电竞赛事直播、户外直播、娱乐互动直播等,持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直播观看体验。目前,虎牙直播坐拥职业电竞战队EDG、仙阁、619,知名人气主播Miss、DOPA等,更有顶级职业选手uzi倾情加盟。全年不间断,持续为玩家奉献精彩直播盛宴!

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90dwyy

虎牙直播官网地址:https://www.huya.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虎牙直播APP,观看精彩直播!

联系我们

虎牙直播是致力于技术驱动娱乐的弹幕式互动直播平台,每月超过4000万的观众通过虎牙直播观看游戏直播。我们希望通过游戏连接来自各地的游戏玩家,他们可以直播游戏、观看游戏、一起聊天。希望通过虎牙直播拉近你我,带来一丝欢乐。

微信公众号:HUYAZHIBO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输入虎牙直播微信账号来添加关注。